渔保协会

1月22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实施〈农业保险条例〉办法》,明确了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的经营资质和经营模式 ,对渔业互助保险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作用。
 
3月2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了为期三年的水产养殖保险共保合作协议,“互助保险+商业保险”的水产养殖保险合作模式更加稳固。
 
3月28日,“顺行8”渔船与“鲁荣远渔896”渔船在阿根廷外海域渔场发生碰撞,导致“顺行8”船艏部损坏,“鲁荣远渔896”沉没。渔业互助保险系统共为两船支付经济补偿金3534万元,成为渔业互助保险历史上单次事故金额最大赔案。
 
5月1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水产养殖保险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6月1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水产养殖成数协议分保合同》,初步建立水产养殖保险风险分散长效机制,为渔业互助保险系统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水产养殖保险提供了坚实的再保险支持。
 
7月1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沿海理赔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7月24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保的吉林省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在松原市签出第一单。吉林省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的省、市两级财政保费补贴比例分别达到40%和20%。
 
8月18日,经海南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成为海南省渔船、渔民保险共保体的主承保人。
 
12月1日,天津市财政局和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天津市海洋渔业互助保险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正式生效,渔民投保渔业互助保险渔船险和渔民人身平安险(雇主险)的保费补贴比例达60%。
 
12月9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大会并讲话,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何浩应邀出席大会,农业部原副部长张延喜、齐景发、范小建,原总经济师兼渔业局局长卓友瞻出席大会。大会选举李健华为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陈剑峰、刘向东、丁承轩、黄世峰、杜若谦、陈世钦、岳振奎为副理事长,王朝华为五届监事会主席,陈剑峰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