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1月2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发出《关于成立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监事会的通知》[渔保办发(1996)4号],聘请农业部原副部长肖鹏为监事会主席,农业部财务司司长孙鹤龄为副主席。
 
1月3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发出《关于同意试行渔民人身平安互保附加南沙渔业生产涉外责任互保的批复》[渔保保发(1996)5号],在南海区试行渔民人身平安附加南沙渔业生产涉外责任互保。
 
1月12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发出《关于增加渔船互保责任范围的批复》[渔保保发(1996)10号],在山东荣成试行渔船全损附加第三者碰撞责任、碰撞、风灾、火灾、搁浅和触礁互保。
 
2月3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一届一次监事会在北京召开。全体监事和协会理事会、秘书处的领导共20人参加会议,监事会主席肖鹏主持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研究制订了“监事会工作规则”和“监事会1996年工作计划”。
 
4月3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发出《关于发布〈渔船全损险互保附加第三者碰撞责任互保条款〉的通知》[渔保保发(1996)24号],在全国开展渔船全损附加第三者碰撞责任互保。
 
4月3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发出《关于渔船全损险互保附加互保责任的批复》[渔保保发(1996)25号],在东海区试行渔船全损附加第三者碰撞责任、碰撞、风灾、火灾、搁浅和触礁互保。
 
5月  北京渔保海事技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5月28-30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喜和监事会主席肖鹏到会致辞;理事长卓友瞻向大会作了《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 完善渔业社会保障体系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秘书长林毅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修改、通过了协会章程;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研究了今后的工作计 划。最后,副理事长冯瑞峰作了总结发言。
 
9月16-20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互保工作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秘书长林毅主持会议。会议研究了会员证发放、管理和使用问题,并就续保手续及互保费率进行了专题讨论。
 

10月14-17日  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理事长卓友瞻主持了会议,各理事、监事及部分重点省份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秘书处工作汇报;研究制定了互保财务管理制度;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