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1月4日,协会与英国RSA保险集团、韦莱保险经纪公司联合在第1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开展水产养殖保险宣传推介。

3月28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江苏省渔业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江苏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承担此项工作,省财政给予参保渔船和渔民25%省级财政保费补贴。

4月14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渔民团体联席会议会长黄容根访问协会。

5月12日,农业部在江苏吕四渔港举办防灾减灾日活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协会制作的3万盘渔业安全宣传光盘。

5月12日,协会承保中国渔政311船,为其提供3000万元的综合保险保障,这是协会承保的保额最大的渔政船。

6月2日,南海区渔政局工作人员张顺良在南沙海域执行任务过程中因公殉职,协会赔付其家属41万元。

6月2日,协会与山东省协会作为共同出资人与日照银行联合开展渔民小额贷款服务业务。

6月4日,协会在广西北海市启动渔民小额贷款服务业务。

8月11日,协会在由大连水产学院和辽宁渔港监督局共同出资创建的大连水院船员培训中心设立“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大连培训基地”。

9月1日,协会搬入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6号的富力摩根中心D座8层新址办公。

9月4日,协会赔付广西区2008年被印尼军方无理抓扣的8艘渔船船东474万元,成为协会开展渔船附加南沙涉外责任互保险种以来的最大一起赔付案件。

9月8日,协会在由山东渔业船舶检验局和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共同出资创建的烟台远洋渔业船员培训基地设立“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烟台培训基地”。

9月16日,山东东营水产养殖及渔业基础设施互助保险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协会为主承保人,协会为再保险人,东营市财政给予20%保费补贴,协会和山东协会各给予10%保费补贴。

12月7日,协会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1月11日,协会三届四次监事会议在北京召开,选举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巡视员牛玉山为监事会主席。

11月14日,山东省协会与协会签订渔用产品质量保赔再保险协议,这是继渔港码头互助保险后开展的又一新险种。

12月,由协会秘书长孙颖士主编的《渔业保险和渔船安全论文集》出版发行。

12月12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召集相关司局负责人专门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对协会业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协会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加强工作调研,做好今后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纪律教育和审计工作。

12月29日,协会设立“驻韩代表处”的申请得到韩方正式批复,开创了农业社团在境外设立办事机构的先河,有利于为被韩方抓扣渔船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12月31日,全年承保渔民70028名、渔船54858艘,收取互保费506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