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4月27日,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梁田庚,农业部原总经济师、协 会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卓友瞻,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等出席大会,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各级机构代表和会员代 表以及来宾共170人参加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成员及其负责人,确定了“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和文化建 设,全力打造国家级协会”的发展方向,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协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6月30日,协会党支部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被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渔业机关党委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7月5日,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熊志国、综合处处长舒高勇在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陪同下来协会调研渔业保险工作,并对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8月18日,协会党支部协助部机关党委承办了中组部召开的社会团体党建工作谈谈会。中组部部务委员、组织二局局长陈向群同志出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 书记俞贵麟,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危朝安陪同。会后陈向群同志率与会代表对协会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10月19日,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黄延信在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书民、协会理事长王朝华陪同下到海南省实地调研渔业保险工作。
 
11月2日至3日,协会协助渔业局以农业部名义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座谈会”,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 慧君,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局长陈剑波,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渔业局局长赵兴武做了开幕讲话。会议对争取将渔业纳入中 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11月25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召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李汪洋,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王朝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 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刘锡财等出席大会。大会选举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李汪洋、副厅长卢江宁为名誉理事长,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原副厅长展德江为理事 长,辽宁渔港监督局宋耀华局长为常务副理事长。
 
12月20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福建协会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通过了福建协会章程等。会议选举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为名誉理事长、副厅长张福寿为理事长,李水根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