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4月12日,农业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陈晓华代表农业部与保监会财险监管部、发展改革部和法规部商谈开展渔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事宜。

5月18日-23日,中国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农业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渔业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在协会理事长徐杰林、常务副理事长孙颖士陪同下,赴辽宁、浙江两省开展政策性渔业保险工作调研。

7月19日-21日,农业部财务司、渔业局和协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浙江开展建立政策性渔业保险制度调研。

7月21日,以韩国水产业协同组合中央会朴钟植会长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协会。

8月30日-9月3日,协会二届四次理事长会议在丽江市召开,会议决定进行互保管理体制改革,前提是: 坚持农业部的主导和协会全国一盘棋的整体布局;基本原则是:一是尊重历史;二是抓住机遇;三是总体设计;四是稳步推进。改革的思路着眼于三个积极性:一是 充分调动各省(市、区)的积极性;二是充分调动各市(县、区)的积极性;三是充分发挥协会总部的积极性。鼓励具有较好基础的互保重点省份成立互保协会,以 团体会员身份加入到全国协会中来。

 12月6日-12日,应日本渔船保险中央会的邀请,以徐杰林理事长为团长的代表团赴日本进行渔业保险考察和交流。

 12月31日,全年承保渔民338543名、渔船21964艘,收取互保费169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