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3月19日,协会印发《关于归口管理广东省渔船船东互保业务工作的批复》,决定广东渔船船东互保协会从1999年1月1日起接受协会的统一领导。

4月21日,中共农业部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支部委员会经批准成立。

6月9日,协会印发《关于同意聘请余匡军同志任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的函复》,决定聘请浙江省水产局副局长余匡军担任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7月9日,协会印发《关于聘请郁明等同志担任我会领导职务的通知》,决定聘请农业部东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局长郁明、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局长赵忠顺、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国钧担任协会名誉副理事长。

9月22日,协会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渔船全损互保附加油污责任互保业务的批复》,在南海区范围内开展渔船全损附加油污责任互保。

10月13日,协会印发《关于开展北部湾涉外责任互保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广西区开展北部湾涉外责任互保。

10月20日,协会经过民政部审查,符合国务院1998年10月25日颁布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重新登记,社团登记证号为“3422”。

12月14日,协会印发《关于孙鹤龄、包盛清同志在协会任职的通知》,决定孙鹤龄同志由原任监事会主席调任为第一副理事长,包盛清同志由原副理事长调任为监事会主席。

12月31日,全年承保渔民227054名、渔船8034艘,收取互保费59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