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7月6日,经农业部同意、民政部批准,中国渔船船东互保协会在北京成立。

9月26日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副部长张延喜到会祝贺并致开幕词,农业部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局长卓友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张延喜同志任名 誉会长,卓友瞻同志任理事长,刘身利、冯瑞峰、贺寿伦同志任副理事长,冯瑞峰同志兼法人代表;选举林毅同志任秘书长。
 
9月,协会印发《关于发布渔船互保费率和渔民人身平安互保费计算方法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渔船全损互保和渔民人身平安互保。

10月8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渔船船东王宝贵投保渔民人身平安互保,成为协会第一个会员。

11月12日,山东威海市崮山水产总公司与协会签订团体会员互保凭证,成为协会第一个团体会员。

12月2日,农业部渔业局印发《关于要求渔政、渔监船(艇)和人员参加渔船船东互保的通知》[(1994)农(渔港)第289号],要求渔政、渔监船(艇)和人员积极参加渔船船东互保。

12月5日,协会印发《关于开展养殖渔民团体人身平安互保问题的批复》,在山东省开展养殖业渔民团体人身平安互保。

12月7日,协会印发《关于开办渔民人身平安互保附加意外伤害医疗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在辽宁省开展渔民人身平安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互保。

12月12日,协会会员、江苏大丰县海洋捕捞公司“苏大渔1502船”船员陈广才在生产作业中不幸病故,协会依据互保凭证赔付人民币10000元。这是协会受理的第一起渔民人身平安互保理赔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