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平阳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绩再创新高

2018-05-25 09:28:47  作者:伍徐俊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  阅读:
\
 
    为确保平阳水产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提高水产养殖风险保障能力,减少养殖渔民生命财产损失,促进养殖渔民增收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会员互助”的原则,坚持“保大灾、保成本、保恢复生产能力”的方针。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紧紧依靠渔业主管部门和省协会的引导与支持,积极落实县财政20%配套资金,大力推进水产养殖业互助保险试点工作,超额完成2018年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任务。
 
    2018年是平阳县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的第六个年头。经过五年持续优化和逐步推进养殖互保业务,建立政府支持的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机制,有效降低了水产养殖风险,切实保障了水产养殖户的利益。
 
    据统计,今年共有24家渔业合作社、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参加海水渔业、浅海贻贝互助保险,提供风险保障7655万元,参保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平阳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已走在全省前列,得到省协会的充分肯定,此项工作也为全省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开了个好头。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