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全国远洋渔业安全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陈剑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参会并发言

2015-06-02 15:22:48  作者:田丽娟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5月29日上午,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上海市召开全国远洋渔业安全工作会,赵兴武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崔利锋副局长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涉外渔业安全事件的重要批示和汪洋副总理在中国远洋渔业30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报了近几年发生的远洋渔业安全事件,深入分析了远洋渔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远洋渔业安全工作的要求和措施。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沿海渔业行政主管厅(局)、中国远洋渔业协会、远洋渔业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出席会议并发言。
 
\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国远洋渔业发展总体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是发生的安全事件不容忽视。2014年以来共发生远洋渔业安全事件17起,其中违规或涉嫌违规事件7起,生产安全事件10起,共涉及18家远洋渔业企业,渔船沉没8艘,死亡(失踪)45人。这些事件严重损害了渔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有关企业的重大经济损失,损害了我负责任渔业国家的良好形象,影响了远洋渔业的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会议要求,各地和各远洋渔业企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有关批示讲话要求和农业部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坚持不懈地做好远洋渔业安全工作。
 
    陈剑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代表渔业互保系统汇报了2014年渔业互保工作的总体情况。2014年渔业互保系统承保渔船75000多艘、渔民93万多人,养殖水面26万亩,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800亿元;为692个死亡渔民和223艘全损渔船提供了优质的理赔服务。
 
    陈剑峰在发言中强调,坚持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领导,是渔业互保的最大特征和优势。成立20年来,渔业互保已经成为全国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渔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和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渔业互保在渔业保险领域发挥了主导作用,是进一步巩固已基本建立并且行之有效的渔业风险保障体系的根本保证。从远洋渔业的长远发展出发,从远洋渔业企业和船员的根本利益出发,只有让渔业互保在远洋渔船和船员保险中起主导作用,才能发挥渔业互保对远洋渔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作用。陈剑峰表示,渔业互保全系统愿意为远洋渔业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