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2017年全省渔业互保工作会议

2018-02-05 10:19:57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2018年1月30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渔业互保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渔业安责险试点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渔业互保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协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监事会主席王朝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张建东,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总队长辛荣民,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杨军,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杜若谦、监事会主席张婧一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市、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办事处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共160余人参会。
 
\
 
    会上,张建东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全省渔业互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渔业风险保障、渔业安全管理和渔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功能日益凸显,为渔区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指出,山东省渔业互保工作正处在发展和改革的关键节点,面对渔业转型升级的新局面、渔业安责险强制实施的新契机以及互保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山东省协会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运营机制及内控制度,打造专业化互保队伍,切实担负起为平安渔业、和谐渔区建设提供保障服务的责任,并在稳步推进主营业务和渔业安责险试点工作基础上,积极拓宽风险保障覆盖面,重点为海洋牧场、休闲渔业等新兴领域发展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保险供给。
 
    张建东强调,做好安责险试点工作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渔业互保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支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渔业安责险,制定好、落实好辖区渔业安责险实施方案,积极促使各级财政补贴落地,协调和推动渔业安责险全面覆盖,确保应保尽保。2018年,省厅将把渔业安责险工作纳入安全管理目标考核体系,作为渔业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逐级抓好落实。
 
\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监事会主席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争取承接安责险工作,走在了全国渔业互保机构前列。在互保体制改革的重大转折时期,要坚持走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有效管控风险,保证资产安全。国家层面,保监会、农业部等已就互保改制形成一致意见,八部委联合发文明确规范发展渔船渔工等渔业互助保险,积极探索将海水养殖等纳入互保范畴。各级互保机构内部也达成共识,时不我待,做好改制实质性推进的各项准备工作。
 
    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和三届三次监事会议同期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和《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三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报告》、《三届监事会成员调整方案的报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