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海洋渔业捕捞生产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会议

2019-12-16 09:24:18  作者:李雪艳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天津市办事处  阅读:
\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11月28-29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海洋渔业捕捞生产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会议。市农委副主任陈吉顺出席会议,市农委渔业管理处、应急管理处、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滨海新区农委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天津市办事处工作人员及各渔业公司、船东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当前海洋渔业捕捞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保监会、财政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及天津市安委会《关于在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大会还对下一步海洋渔业捕捞生产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就今年以来天津市渔业互助保险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就渔业公司和船东代表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此次会议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理解,为今后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奠定了基础。 
 
\
 
    据悉,今年11月7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印发《市农业农村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海洋渔业捕捞生产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通知》,明确了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渔船船东雇主责任互助保险代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功能。同时,天津市财政局和滨海新区财政局对投保渔船船东雇主责任互助保险的渔船船东给予60%的保费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