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舟山渔业互保成功签订首单海洋运输冷藏货物互助保险

2021-09-26 09:07: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9月24日下午,海洋运输冷藏货物互助保险(下称“冷藏货物险”)首张保单在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舟山办事处签订。
 
\
 
  冷藏货物运输是舟山远洋渔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目前国内保险市场针对冷藏运输的保险较少,尤其是船龄25年以上的老旧渔船投保更为困难,会员承担了较大经营风险。为满足会员的风险保障需求,浙江省协会、舟山办事处根据远洋冷藏运输市场形势,以研究论证、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调研考察并充分听取和总结企业意见,在舟山地区推出冷藏货物险试点工作。
 
  本次承保冷藏货物险的保险标的为8500吨秘鲁鱿鱼,保险金额7650万元。第一单冷藏货物险的签订,标志着浙江省渔业互保远洋渔业风险保障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为远洋渔业产业发展提供保险保障,注入推进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