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渔业互保积极部署“烟花”防台抗台工作

2021-07-26 13:10:42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据中央气象台7月22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上午9时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预计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23日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21日下午,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防台抗台工作要求,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再时召集秘书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在听取部门汇报后,秘书长对防台抗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关注台风动向,配合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工作部署,相关机构、部门任务分工明确,人员落实到位,重要工作专人负责;三是台风过后,第一时间全力做好受灾遇险会员的互保理赔服务工作,助力会员灾后能迅速恢复再生产;四是渔业互保人员在防台抗台工作的同时也须注意自身安全,24小时保持电话通畅。
 
\
 
  目前,浙江省协会应对台风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一、时刻保持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及时掌握风、雨、水情和灾情,并提前向全省渔民会员发布台风预警信息。
 
  二、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指派专人赴枸杞等海岛驻守,确保人员力量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落实台风期间人员值班值守,“967202”客服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全员待命,灾后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一线开展理赔工作,视灾情迅速启动快速理赔应急预案,帮助会员灾后尽快恢复生产。
 
  四、密切关注各地出险情况,及时统计报送业务数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