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进一步提高漳州辖区渔工风险保障水平

2017-07-07 09:15:34  作者:黄金水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充分发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政策性相互保险的优势,提高协会风险保障能力,更好地服务渔民会员,自7月1日起,福建省协会将漳州辖区60马力以上渔船上渔工的雇主责任互助保险最低保额提高到40万元。
 
    雇主责任险是指在保险期间,受雇佣于会员的渔工在工作场所及工作时间内,因遭受意外事故伤害致使死亡、伤残以及由此产生的医疗费用,依法应由会员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提高漳州辖区60马力以上渔船上渔工的雇主责任险保额,一是为了满足会员的投保需求;二是可减轻会员渔船上渔工因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死亡的赔偿压力;三是可进一步提高了漳州辖区渔工风险保障水平和完善渔业风险保障体系。
 
    近年来,随着福建省渔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渔民死亡赔偿金额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全省平均死亡赔偿标准约50万元,而靠近浙江省的宁德地区赔偿标准已达100万元。不断完善渔工雇主责任险保额度,将极大地缓解渔民会员的经济压力,为渔民提供更好的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