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2021年首例水产养殖暴雨灾害气象指数保险赔付

2021-06-02 15:04: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上星期刚发生了暴雨,这一周就来理赔了,非常及时!有了这份保险,让我们养殖户心里有了底,以后我还会继续再投保!”5月27日下午,浦城县宏泰渔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周锦峰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理赔款时,动情地表示感谢。
 
\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5月16日0至24日福建省南平市出现持续性暴雨或大暴雨天气。经统计,全市10个县(市、区)有270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浦城县石陂镇旧馆村524.5毫米为最大。南平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浦城县组织召开了全县防暴雨工作视频会议。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给养殖户们的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据悉,2021年3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创新推出内陆地区水产养殖生物保险试点方案,方案以“高温”+“暴雨”气象灾害作为渔业水产损失赔偿参考标准。该险种无需现场查勘,当高温灾害强度和暴雨灾害强度达到约定赔偿条件时,直接按照约定的赔偿金额进行赔付。
 
  经气象部门确认,本次降雨触发暴雨灾害理赔第二档——暴雨灾害的养殖户可获得150元/亩的赔偿。周锦峰作为浦城县首批投保内陆地区水产养殖生物保险的养殖户,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立即向周锦峰支付了理赔款13500元,成为全省首例水产养殖生物保险获赔对象。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目前在龙岩市上杭县、三明市清流县和南平市浦城县等地开展内陆地区水产养殖生物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了养殖户灾后恢复生产的压力,填补了内陆地区水产养殖保险产品的空白,受到当地水产养殖户的广泛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