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机构齐发力 筑牢渔区安全生产“硬”防线

2021-04-30 09:30: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加强渔区安全生产指导,有效预防渔区渔民因灾致贫,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各级机构多举措筑牢渔区安全生产“硬”防线,切实维护和营造渔区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宁德:安全生产 互保相伴
 
  4月15日,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集中攻坚工作部署会,宁德市办事处参加会议。会议强调,渔业保险是安全生产的一道强有力的保障,渔业互保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的契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以提升渔民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确保三年行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地推进落实。
 
  平潭:实现渔民人身平安互助保险零突破
 
  4月2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办事处为澳前镇养殖户开出两份渔民人身平安互助保险保单,为8名养殖渔工提供每人40万元的风险保障。
 
  平潭:开展赤潮灾害防范宣传活动
 
  4月2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办事处联合相关部分前往苏澳镇钟门村等重点乡镇开展赤潮灾害防范宣传。本次活动旨在加深渔民对赤潮指数保险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当地养殖户对赤潮灾害的应对能力。
 
  莆田:开出首单120万元雇主责任互助保险单
 
  4月23日,莆田市办事处开出辖区第一个120万元雇主责任互助保险单。此前,办事处工作人员主动与部分船东联系,积极向船东介绍最新的惠渔政策,并细心为其测算保费,确保船东保费交得少、保障保得全。下一步,办事处将利用伏季休渔期间,深入渔区、渔村、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将最新的惠渔政策输送到渔区,推动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践行“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职责。
 
  莆田:开展海水赤潮指数保险宣传活动
 
  4月22日,莆田市、秀屿区办事处联合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在秀屿区南日岛开展赤潮灾害防控科普暨海水赤潮指数保险宣传活动,现场向渔民科普赤潮的危害及其应对措施等,并着重介绍了南日岛海水赤潮指数保险试点的保障范围及理赔方式,为渔区养殖业主提供更好的风险保障。
 
  龙海:深入渔区开展“海耕安全、巾帼行动”
 
  4月14日,龙海区妇联、龙海区海洋渔业执法大队和龙海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前往浮宫镇海山村开展“海耕安全,巾帼行动”座谈会活动。座谈会现场讲解了2021年渔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宣讲渔业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等安全知识培训,发动渔民家属参与海上渔业生产管理,加强渔业安全生产。
 
  诏安:四举推动互助保险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来,诏安县办事处紧紧围绕省协会渔业保险 “扩面、增品、提标”的工作目标,以四举调动渔民投保积极性,提高渔民风险保障,全力维护渔区的安全稳定。
 
  一是紧密结合实际,提高雇主责任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额;二是加强宣传,力促渔船综合险保全保足全面覆盖;三是积极争取财政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减轻渔民负担,提高渔民的参保积极性,扩大渔业保险覆盖面;四是为会员提供更便捷、优质、专业的理赔服务,增强会员满意度。
 
  罗源:强化保险意识,创建平安渔业
 
  4月23日, 罗源县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在罗源县碧里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为现场养殖户科普了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渔航安全管理、渔船防避台风等知识。同时,罗源县营业部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2021年水产养殖台风保险、海上渔排保险和渔民人身平安互助保险等险种的业务条款、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等内容,让养殖户意识到渔业保险可以将渔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转移,减轻个人经济负担,保障灾后恢复生产能力。
 
  龙岩:开展内陆水产养殖生物指数保险宣传
 
  4月14-16日,龙岩市营业部深入养殖场(户)开展内陆水产养殖生物指数保险宣传。截止目前,龙岩市营业部已连续为21家养殖户开出了内陆水产养殖生物保险单,为养殖户提供了515.76万元的风险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