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理赔3400万!福建省渔业互保全国首创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成效卓越

2021-03-23 13:22:16  作者:潘思敏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近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宁德召开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理赔现场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林月玲,中国人保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伍朝晖,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佘剑钊,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敏生,福建省协会书记叶建平、理事长林光纪、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金水出席会议。此次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首次理赔获赔31单,理赔金额达3407.07万。
 

\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大黄鱼产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打击,福建省协会于2020年7月推出国内首款海水养殖物价格指数保险——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力求实现“保障价格稳定”和“帮助养殖户减损”两大目标。
 
  梁敏生表示,2020年宁德市渔业互保业绩斐然,在展业实施过程中全心全意为政府分忧,获得宁德市委市政府嘉奖荣誉,希望渔业互保坚持“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的宗旨,做好未来水产养殖保险的研发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养殖户得到保障,获得实惠。
 
  林月玲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渔业互保要按照“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不断优化保险运行机制,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进渔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确保2021年渔业互保工作落实到位。她要求,一、要将渔业互保的政策性与商业保险公司的专业性相结合,共同做好渔业互助保险工作;二、要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基层,让更多的渔民群众、渔业企业纳入渔业互助保险体系;三、要提高会员服务水平,积极作为,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和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会上,福建省协会还向养殖户、养殖企业介绍了最新的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并就新方案的目标价格、保险期间、赔偿依据和财政补贴等内容进行讨论与解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