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召开渔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专题调研汇报会

2021-03-10 14:20:38  作者:王建风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近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渔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专题调研汇报会。省协会第一书记叶建平、理事长林光纪、监事长卢振忠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办事处专职负责人和部分营业部专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金水主持。
 
\
 
  会议听取了各互保基层机构开展渔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专题调研情况汇报。叶建平书记强调,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的“再学习”主要是解决思想方面的问题,“再调研”是解决认识方面的问题,“再落实”主要解决作风问题。随后对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通过此次渔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案。
 
  二、加大反哺力度,为会员免费提供救生衣等安全防护用品,真正做到取之于渔,用之于渔。
 
  三、落实渔工渔船各项优惠政策。给予渔船参保优惠、无理赔优惠等,减轻会员缴费压力的同时鼓励会员安全生产。
 
  四、完善和优化赤潮指数保险、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力争做到新增四个新险种、两个覆盖率达到90%以上,为现代渔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五、加大支持海上救援。对积极参与渔船救援的海上民间救援组织提供相关的物资或经费支持,对积极参与且实施有效救助的渔船给予资金补助或物质慰问。
 
\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金水在会上对省协会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要求各级渔业互保机构严格落实省协会2021重点工作安排,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与省协会沟通,为渔民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