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成立首个省级海上救助志愿者队伍

2021-05-31 09:45:52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增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动员引导广大渔民和社会参与海上应急抢险救助,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印发了《关于推荐福建渔业海上救助志愿者队伍的通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配合省局组织和筹备志愿者联盟相关工作,延伸渔区安全触角,全面构建海上防灾减灾救灾防线。
 
  经过三个月左右的筹备,以“提升海上应急抢险救助能力”为发展方向,由具备海上搜救能力的社会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船舶组成的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于5月12日正式成立,并开始参与海上应急救助、安全宣传等工作。
 
\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在组织筹备期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落实各地救援组织的救援能力和完善搜救奖励办法。奖励办法明确对参与海上救助行动且做出突出贡献的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成员给予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奖励,鼓励更多的组织和船舶加入志愿者联盟。目前,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分布全省,现有22家志愿者组织、209艘志愿者船舶加入。
 
\
 
  初心如磐,奋楫扬帆。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全方位思考,努力构建多层次、多种类的渔业保险服务体系,多维提升联盟成员的防灾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维护海上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