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研讨会在上虞召开

2016-04-05 14:00:03  作者:魏超杰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3月29日,浙江省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务研讨会在上虞召开。会议由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苏良主持,浙江省协会理事长刘向东、海洋与渔业局计财处和渔业处、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省级水产科研院校、试点有关县渔业主管部门和各类养殖户代表等共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省协会秘书长助理兼养殖险部主任庞孔祥就水产养殖存在的风险、互助保险的作用、2016年度浙江省财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补贴专项资金安排以及各类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条款及其保险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释性说明。

 

    会上,来自各地的水产专家和养殖户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协会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对水产行业起到的作用和意义。并就今后如何开展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表了认识和看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路。

 

    最后,浙江省协会理事长刘向东强调: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作为一项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保大灾、保成本、保恢复再生产”的基本原则。同时,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离不开各科研院所、推广机构的技术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之间积极配合、相互协作,提高水产养殖业抗风险能力,保障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在省内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