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勇担社会责任 护航产业发展 浙江省渔业互保保费规模突破7亿元大关

2020-12-09 09:22:00  作者:赵福财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今年,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实施新时代“三农”工作“369”行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渔业互助保险发展,坚持深化渔业安全生产服务,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提前完成全年目标,渔业风险保障逆势增长,截至发稿前夕,全省渔业互助保险互保费突破7亿元大关,承担风险总保额达到18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给全国各行各业都带了严峻的考验,浙江省渔业领域各产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在党中央、省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下,在省农业农村厅和渔区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下,在省协会各办事机构、部门的共同努力,以及省协会广大渔民会员对渔业互保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下,渔业互助保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在这一年里,省协会因势利导、变中求进,主动完善业务政策、优化会员服务。
 
  疫情期间:
 
  △通过向全体协会会员赠送新冠肺炎身故保险,赠送超240亿元风险保额;
 
  △各地办事处前移服务平台,通过会员定点联系工作,发挥电子信息平台优势,做好渔民会员投保、续保等工作,减少渔民外出和提高办事效率;
 
  △各地办事处采购各类防疫物资赠送会员以解燃眉之急,帮助渔民会员复产复工;
 
  省协会紧跟省政府及有关厅局关于全面推进安责险的要求,并在宁波海事法院发布的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统一城乡居民赔偿标准的正面引导下,积极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安全教育工作,并结合各办事处的基层宣传工作,积极引导会员提升雇主责任互助保险的风险保障,截至目前,省协会参保的雇主责任互助保险意外身故保额平均提高10%,人均保额达103.68万元。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部署和《2020年度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围绕“扩面、增品、提标”的要求,遵循“保大灾、保成本、保恢复生产”的方针,兼顾“多品种、广地域”的风险布局,组织开展全省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试点地区覆盖舟山、温州、台州、杭州、湖州、衢州和绍兴等7市23个县(市、区),试点险种囊括海水鱼类、浅海贝类、浅海藻类、海水池塘蟹虾贝、淡水鱼类、龟鳖类和淡水虾类等7大类,承担风险保额5.42亿元, 同比增长149.24%,累计弥补会员损失共2220.26万元。
 
  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将始终秉持 “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不断深挖主营业务,拓展涉渔新业务,稳中求进做好渔业产业的风险保障工作,为建设浙江省现代化渔业及实现渔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渔业互助保险将致力于成为新时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渔民兄弟最坚强有力的支持者,渔业安全生产的推动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