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张显良局长调研江苏省渔业抗灾复产和转方式调结构情况

2016-08-15 09:09:10  来源: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阅读:

\

 

    8月6-8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带队赴江苏省就渔业抗灾复产和转方式调结构情况进行调研,走基层、访渔民、看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今年6月以来,暴雨和洪涝灾害重发,张显良十分关心渔业受灾和复产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渔业灾情严重的常州市金坛区,深入到养殖塘口,仔细询问养殖户灾害损失、复产措施和投入、预期收益等情况,了解地方抗灾救灾的措施和政策。张显良对江苏省各级渔业部门面对严重灾害,有针对性地提出“排、修、调、补、防”五字抗灾复产举措,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抗灾救灾、复产自救,加强技术指导和物资调运,充分发挥科技救灾、减灾作用,全力挽回灾害损失表示肯定。他鼓励受灾渔民积极复产减损,要求各级渔业部门加强灾后复产的跟踪服务和政策支持,确保大灾不减产、少减产、不减收,努力争取增收。
 
    江苏省渔业发展以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核心,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持之以恒推进渔业良种化、设施化、信息化、生态化,在现代渔业建设上取得积极进展。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园水产种业创新基地、苏州市吴江区虾蟹生态养殖和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南通市海安县兰波紫菜加工企业和中洋集团。在江苏省现代种业创新和技术推广基地,张显良详细查看了基地建设、斑点叉尾鮰和沙塘鳢等品种选育、渔业物联网运管等情况,强调种业是现代渔业建设的关键,但还是一块显著的短板,要加强科技攻关,科研推广紧密结合,实现育、繁、推、产一体发展。详细了解江苏省发展虾蟹经济和河豚、紫菜产业,创新推广池塘工业化生态养殖等之后,张显良指出,江苏立足渔业资源、市场、资金、技术优势,主攻特色品种,依靠科技和信息装备,以园区建设带动产业融合,探索出富有特色的渔业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路子,值得学习借鉴。
 
    江苏省渔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