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张显良局长赴武陵山区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和渔业扶贫工作调研

2017-04-18 15:29:31  来源: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  阅读:
\
 
    4月13-15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张显良一行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和渔业扶贫工作调研。
 
\
 
    张显良一行来到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结对帮扶村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太坪村,与村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了稻渔综合种养、山塘养殖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状况,走访慰问了贫困老党员,向村小学赠送了文化体育用品。随行的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专家还为村民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张显良对太坪村党支部近年来以抓党建为核心、以党支部建立“四会”制度为动力、以扶贫攻坚保发展,推进全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
 
    张显良强调,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部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按照部党组的安排与太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将通过双方党组织共建,不断提升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发展村宜渔产业、生态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全村农民脱贫致富。张显良勉励太坪村广大党员干部,不等不靠,积极带领群众发展生产,立足生态资源,做好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稻田养鱼、山塘养殖、休闲渔业等特色产业,使广大村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恩施州来凤县,张显良一行调研了酉水河流域渔业资源养护情况,与州县乡村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和渔业发展状况。张显良指出,来凤县自然环境优美,好山好水好风光,具有发展生态渔业推动产业扶贫的优势。要做好顶层设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的方针,积极发展增殖渔业、休闲渔业,推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实在在地带领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