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8“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周系列活动获于康震副部长、张显良局长批示肯定

2018-10-23 13:22: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近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向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报送了《关于“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周举办情况的报告》,获于康震副部长、张显良局长的批示肯定。
 
  于康震副部长批示:“渔文化”要在新时代、在乡村振兴中焕发新光彩。摄影展的举办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张显良局长批示: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不但为平安渔业创建作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在宣传“三渔”、传承和弘扬渔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越办越好,使其成为宣传渔业新成就、渔村新气象、渔民新面貌的标志性活动。
 
  今年9月13-16日,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农民丰收节”渔业系列活动之一的“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周活动在宁波市象山县成功举办。摄影周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渔业图片展、摄影大讲堂、名家采风活动等10项内容,其中渔业图片展是重头戏,推出三个主题展览,分别为“改革开放初期老照片展”“渔业丰收主题展”“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共计展出160幅图片。李健华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传承宣传“渔文化”是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作为一个渔业的非营利性组织的责任担当,也是宣传渔业互保、让社会各界知道渔业互保、支持渔业互保的有效媒介。
 
  部领导和局领导亲自出席中国渔业摄影周相关活动并作出批示,是对协会等主办单位的极大鼓舞和鞭策,进一步坚定了协会继续办好活动的信心。明年是农业农村部发起创立渔业互助保险事业25周年,协会将努力做好2019年“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周系列活动的筹备工作,把中国渔业摄影周与纪念渔业互助保险事业25周年结合起来,展现渔业互助保险事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平安渔业建设取得的成就,以丰富直观的影像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同时感受渔业独有的人文地理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