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林锡能局长赴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调研

2019-12-23 13:22: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12月17日上午,福建省海洋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赴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调研座谈。福建省协会理事长黄世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林锡能在会上了解了福建省协会内部管理、财政资金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福建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渔业互助保险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在省财政、民政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福建省协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渔船保险、渔工保险、渔港财产保险等业务成效明显,台风指数保险、海上养殖设施险等新险种稳步拓展,渔业互助保险工作赢得了广大渔民群众的欢迎和信任,在化解福建省渔业生产风险、促进渔业产业发展、维护渔区安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当前形势,林锡能对福建省协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加强管理,确保资金安全。福建省协会作为福建省主办政策性渔业保险的机构,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财政资金管理,健全完善协会权力的制度约束和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落实“收支两条线”、大额资金使用集体研究等财经制度,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绝对安全。
 
    二、积极作为,提升服务质量。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部署要求,立足职能定位,以“互助共济、服务渔业”为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渔业服务、为渔民服务的理念,以全面服务福建省现代渔业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保障渔业发展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做贡献。
 
    三、廉洁自律,加强协会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实施办法,遵规守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公平公正办事,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保障渔业互助保险队伍的廉政安全和广大渔民切实权益。
 
    四、创新机制,主动谋划发展。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开拓创新,发挥共保体保险企业作用,扩大渔业保险覆盖面,有序推广养殖设施险和产品质量险,以及台风指数保险等水产养殖指数类保险业务,积极探索开展赤潮灾害保险等新险种,提高福建省渔业保险风险保障能力。
 
    林锡能强调,省海洋与渔业局将立足行业管理部门职责,在渔业保险政策制定、工作目标设定等方面,继续支持渔业保险事业发展;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强与福建省协会的沟通联系,强化政策措施保障和日常监管,发挥渔业保险作用,服务当地渔业发展;福建省协会要充分发挥分散风险的功能,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风险“屏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