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8期培训班上强调

2016-05-16 13:18:20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阅读:

\

 

    近日,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8期培训班渔业大县渔业局长班在京举办。5月13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培训班上做主题报告时强调,渔业是农业和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握“十三五”时期渔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渔业发展方式,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中国特色渔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于康震指出,推进渔业转型升级,路径就是转方式、调结构。转方式,关键是做到转变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养殖生产方式、转变经营方式、转变管理方式;调结构,重点是做到调优区域布局、调优产品结构、调优产业结构、调优要素配置。

 

    于康震强调,当前主要任务是抓好“六项重点”、打好“六场硬仗”:下大力气抓好水产养殖业转方式调结构,打好近海过剩产能疏导的硬仗;下大力气促进国内捕捞业优化调整,打好捕捞渔民转产转业的硬仗;大力提升价值链延长产业链,打好渔业物质技术装备条件升级的硬仗;强化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打好长江流域大保护的硬仗;积极稳妥发展远洋渔业,打好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的硬仗;加强渔业行政执法,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的硬仗。

 

    来自3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渔业大县渔业局长和部系统干部共110人参加本期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