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安徽省铜陵市增加小龙虾水产养殖保险

2017-07-06 09:07:10  作者:徐超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安徽省办事处  阅读:
    近年来,安徽省铜陵市淡水小龙虾养殖快速发展,特别是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发展势头强劲,为提高小龙虾生产抗风险能力,使水产养殖保险逐步适应现代渔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保险的支农惠农强农作用,帮助水产养殖户分散转移养殖风险,保障水产品持续有效供给,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经铜陵市政府同意,铜陵市调整充实了水产养殖政策性保险试点实施方案有关内容,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国元农业保险有限公司(共保体)补充明确了特种水产品小龙虾的相关保险内容,出台了小龙虾养殖保险方案,2017年起开展特种水产品小龙虾(包括稻田综合种养)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小龙虾保险费为每亩120元,保额2000元,市县(区)财政补贴保险费75%,养殖户承担保险费25%。小龙虾养殖保险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养殖户抵御自然灾害和疫病风险的能力,极大地促进铜陵市小龙虾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将带动安徽省水产养殖保险提标扩面、创新增效,逐步完善全省水产养殖保险品种,更好地为安徽省现代渔业发展和“双千”工程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