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正式开始运营!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首单落地三亚市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

2023-08-08 17:32:17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海南分社  阅读:
  8月8日,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在海南省三亚市签发首张保单,承保三亚农投海洋产业有限公司深海网箱养殖金鲳鱼,标志着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正式开始运营,渔业互助保险步入专业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同时这也是三亚市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的第一张保单,市级财政给予70%的保费补贴。
 
\
 
海南分社业务总监郑在琳将首张保单送交三亚农投海洋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仁手中
 
  本次保险方案是在三亚市财政、农业农村、金融监管等部门共同指导下,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海南分社作为主承保人,联合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人寿财险和平安财险等省内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为三亚市深远海水产养殖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开展深远海水产养殖保险是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向江河湖海要食物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探索,也是落实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建海南渔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战略合作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将按照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 “ 鼓励发展渔业保险 ” 的要求,聚焦渔业领域,立足捕捞业、面向养殖业,为广大渔民群众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全产业链风险管理服务,助力渔业更高质量、更加平安发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