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召开海南省水产养殖保险业务专题党课报告会

——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2023-09-28 09:46:44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9月27日,按照协会党支部《关于印发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党支部邀请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社总经理助理、协会承保部养殖险部主任张伟光同志就海南省水产养殖保险业务调研情况讲授专题党课,这也是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
 
  张伟光同志从“业务推动经过介绍”、“工作反思总结”、 “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思考”、“从事渔业互保工作的一些体会”四个方面着手,详细解读了海南省水产养殖保险的调研背景、调研过程、获取主要信息、业务推动过程。系统阐述了调查研究要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注重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从渔民中来、到渔民中去,要广泛听取养殖企业意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研究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研究、思考、确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大举措,刻舟求剑不行,闭门造车不行,异想天开更不行,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
 
  党课报告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做甘当虚心求教的“小学生”,才思敏捷的“问题生”,求真务实的“研究生”。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为渔业互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