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省平阳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业绩创历史新高

2017-05-24 09:52:10  作者:伍徐俊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  阅读:
\   
 
    5月16-18日,南麂岛22家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相继来到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平阳办事处投保海水鱼、浅海贻贝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投保养殖户表示:南麂岛柴屿附近海域属于今年新开发的大黄鱼养殖基地,不仅有国家专项财政补贴,现在再加上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风险。
 
    据悉,南麂岛历年来一直饱受台风袭击的困扰,养殖户对相关保险产品的需求呼声很高,为开展好这项工作,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多措并举,大力推行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有效地降低了水产养殖风险,切实保护了养殖户的利益:
 
    一是领导重视。平阳办事处在省协会的领导下,因势利导,精准发力,省协会养殖险部前后两次到平阳县主持养殖险座谈会及动员会,部署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解答养殖户的各种问题。县海洋与渔业局成立了平阳县水产养殖互助保险领导小组,全面部署,落实推进,把此项工作作为惠渔政策的一件大事来抓。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养殖户保投意识。通过大型咨询活动、LED屏幕宣传片、宣传册、座谈会、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针对性地对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的意义和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强化养殖户的风险保障意识。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平阳县办事处选派专员参加协会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培训,同时组织各水产养殖企业、养殖合作社、养殖大户专题学习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条款(2017试行版),确保承保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平阳南麂镇共有22家海水鱼、浅海贻贝养殖企业、合作社、养殖大户投保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收取互保保费421万元,提供风险保障达6254万元,参保规模创平阳县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