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秘书处赴安徽巢湖查勘水产养殖灾情

2016-07-13 16:01:47  作者:徐超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安徽省办事处  阅读:
\
 
    今年6月下旬,安徽省出现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多地水产养殖户损失惨重。7月12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派员赴安徽省查勘水产养殖灾情,并会同当地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查勘组,前往巢湖市了解理赔进展。查勘组先后来到巢湖岸边的三珍水产良种场、江坤水产生态养殖合作社、功富水产良种公司、水元素合作社现场查勘灾情,重点听取了巢湖市承保单位对受灾会员企业的理赔情况,了解调研承保理赔方面存在的问题。查勘组要求认真做好水产养殖理赔工作,以使水产养殖户在灾后能够尽快恢复生产。
 
    安徽是内陆水产大省。针对水产养殖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2013年9月11日,安徽省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签订了共保协议,建立了水产养殖保险共保体和水产养殖保险再担保的机制,共同推进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
 
    巢湖市水产养殖(鱼)保险自2015年元月份由巢湖市人民政府批复开办,至今已承办养殖企业49户,承保标的7067亩。今年6月下旬,安徽省出现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水产养殖经营主体损失惨重,截至7月11日,共保体接到报损企业41户。为此,巢湖市承保机构积极会同市水产局,第一时间100%查勘到户,查勘受灾面积4554亩,预估赔付金额400万元,目前已赔付受灾养殖企业38户,赔付金额332.3万元。赔付企业率达90%以上。尚有3户养殖企业灾损情况正在勘验当中。
 
    安徽省农委渔业局和合肥市畜牧水产局负责同志陪同查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