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泉州市办事处“四个着手”推进互保展业

2017-11-21 08:23:03  作者:刘亚慧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泉州办事处  阅读:
    截至11月15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泉州市办事处完成渔业互保签单会费收入5486.830624万元,其中承保沿海渔船1896艘次,远洋渔船19艘次,承保渔工17734人次(含远洋渔工334人次)。为确保工作顺利完成,泉州市办事处多措并举,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互保展业:
 
    一是着手加强宣传力度。以福建省协会举办的系列“反哺”活动为契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电视广播、当地报纸、宣传栏等媒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渔业互保宣传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开展承保理赔咨询,让渔民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得到答案。
 
    二是着手推进承保展业。及时对新建渔船、待承保人信息进行认真梳理与跟进,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温馨提醒。对到期未续保的实行书面通知,力争做到“不落船、不漏人、不错单”。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会员信息无纸化办公,对会员信息材料电子收集扫描归档,避免材料重复收集,为今后工作提供便捷。同时做好承保纸质保单使用结存等相关情况,确保今年承保收尾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着手服务先行提升赔付水平。办事处将始终坚持“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在接到渔报案后以最短的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查勘,加快理赔查勘和理算速度,缩短赔付时间,消除渔民易保难赔的担忧。同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特重大事故实行先行赔付和低额直赔方式,为广大渔民迅速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着手落实财政补贴到位。在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和财政局支持下,以季度或者年度拨付的形式,对参保渔民保费予以40%-50%的补贴,推动渔业互保展业的发展,减轻渔民负担,并有效地提高渔民的抗灾能力。
 
    今后,福建泉州市办事处将继续立足于辖区实际,总结工作经验,增强服务渔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互助共济,服务渔业”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