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微山县办事处持续发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6-08-02 11:26:00  作者:陈长德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微山县办事处  阅读:

\

 

    7月25日-27日,为了让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微山县办事处组织人员冒着酷暑,利用三天的时间,分别进驻欢城镇、留庄镇等5个乡镇15个村庄,将9280斤“生态混养2号”成鱼饲料逐户上门送到29户贫困渔民手中。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微山县办事处采取多种方式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首先,精准调研、经济支持。根据前期调研的实际情况,办事处先后出资5.1万余元,分批次、分类别先后购置了小龙虾苗和生态精养饲料,以减轻渔民经济负担。其次,因地制宜、科技服务。引导渔民依托资源和自身优势掘金,让传统渔业与现代渔业有效对接。第三,建档管理、严格考核。办事处对每一户对接人员建立了个人脱贫进度档案,并对管理人员建立了帮扶脱贫考核信息,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精准帮扶工作持续有力、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