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山东青岛渔业互保人员成功调解两起青岛海事法院民事纠纷案件

2021-04-27 11:23:12  作者:周 勃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市办事处  阅读:
  近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市办事处、胶州市办事处互保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两起青岛海事法院受理的民事纠纷案件。这也是青岛片区互保工作人员获聘青岛海事法院人民调解员后,首次成功调解涉渔民事案件。
 
\
 
  两起案件均因船东及雇员工资报酬纠纷造成,雇主雇员皆系山东省协会会员。自接到青岛海事法院调解申请后,青岛市办事处、胶州市办事处积极了解案情,联系沟通双方当事人。一是依靠山东省协会在船东会员、渔民群众中的公信力促使双方当事人见面调解;二是发挥基层办事处贴近渔民、了解渔区行情的优势为双方争议焦点精准把脉,促进矛盾纠纷妥善化解,最终切实解决好了双方的合理诉求,并在现场签订了《民事调解书》,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今年3月,经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推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青岛市办事处、胶州市办事处两名互保工作人员成功获聘青岛海事法院人民调解员,这项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服务渔业”的立会宗旨,也是青岛片区服务会员的“创新之路”。今后青岛片区将加强涉渔行业的法律知识沉淀,为渔区会员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调解服务和法治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