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立足渔业 服务渔业 推动渔业互保事业行稳致远 一一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0-12-14 09:27:00  作者:王丽丽 谢广胜  来源: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2月10日,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济南设立主会场,沿海及内陆8个地市设立9处分会场,177名会员代表视频连线全程参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报告;投票表决了协会《章程》修订、换届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收取办法、办公住所变更等重要事项;研究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山东全省渔业互保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长。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顾问侯英民莅临指导,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省协会秘书长常传刚主持。
 
  王敬东副厅长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山东省协会三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和突破。他强调,渔业互保是渔业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全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将加大指导力度,确保渔业互保体改期间渔业风险保障不减、互保队伍架构不散。同时他希望山东省协会坚持服务渔业宗旨不变,全面发挥渔业管理和渔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渔业中心工作,推进改革创新,拓展业务范围,加强自身建设,在渔业风险保障领域树旗帜、立标杆,积极为渔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山东省协会理事长杜若谦在讲话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全省渔业互保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坚持、三个全面:
 
  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坚持以发展为主线,坚持以服务为核心。
 
  全面启动体制改革,配合国家协会组建全国性渔业互助保险社,筹划山东省渔业互保体制改革工作;
 
  全面促进稳定发展,拓宽互保覆盖面,多元化发展,打造符合保险业监管要求的机构队伍;
 
  全面深化互保服务,坚持互保特色,围绕会员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增值服务和公益服务,积极配合渔业主管部门发展地方渔业经济和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环境。
 
  山东省协会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四届一次监事会议也于同期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