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浙江嘉善办事处为意外身故会员家庭送温暖

2015-11-09 11:24:48  作者:包志良  来源: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嘉善办事处  阅读:

    11月5日上午,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嘉善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当地村领导的陪同下,代表浙江省协会将5万元解困救难补助金送到意外身故会员石某聋哑儿子的手中,其子用他特有的方式不停地点头表示感谢,感激渔业互助保险政策带给他的温暖。

 

     2015年7月29日上午,年仅48岁的渔民会员石某,因意外不幸溺水,经现场施救和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嘉善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慰问,同时前往事故现场和当地派出所调查、取证,因身故事故属于在非渔业生产范畴下发生,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之内,故未予立案。但在调查后发现,石某一家长期居住在作业场所简陋的“连家渔船”上,石某与妻子离异,这次意外身故后,家中留下一个自立能力较差的20岁聋哑儿子和一个70多岁的母亲,加上石某本人于3年前发生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经过脑壳修补等重大手术,家庭经济就一直处于艰难状态,其突然意外身故后,家庭深陷经济困境和面临未来生存问题。

 

     办事处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浙江省协会相关部门反映,省协会根据其家属的请求和亡故会员家庭特殊困难的事实,为体现政策性渔业互助保险互助共济和服务渔民的特点,依据省协会帮困救助惠渔政策,从救助基金中拿出5万元补助身故会员家属,以缓解会员家庭的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