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时事热点

保监会已启动三家相互保险公司审批

2015-09-06 08:46:39  来源:财新网  阅读:

    据财新网消息,保监会已启动三家相互保险组织的审批。这三家公司为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信美相互人寿保险公司和汇友建工相互保险有限公司,据资料显示,三家机构的主要发起人多为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信美相互人寿保险公司是由4家创业板公司新国都、汤臣倍健、腾邦国际、博晖创新共同发起的。今年六月份,4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参与发起设立相互人寿保险公司。除了博晖创新出资4500万元外,其他3家公司分别出资5000万元,各占相互人寿保险公司初始运营资金的5%。

 

    众惠财产相互保险总社(下称“众惠保险”)是由九鼎投资牵头成立的。今年8月14日,九鼎投资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旗下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相互保险组织,暂定名为众惠保险,其共同发起人还包括键桥通讯、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等。

 

    对于汇友建工相互保险有限公司,暂无公开资料可以查询。

 

    相互保险组织是指投保人以互相帮助、共摊风险为目的,为自己办理保险而合作成立的法人组织。通俗地讲,投保人就是股东。涉足这样一种低成本、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保险组织形式,几大上市公司跨界合作背后无疑有着更多的打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