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陈剑峰秘书长会见瑞士再保险公司客人

2016-04-27 10:12:48  作者:顾春辉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4月19日,协会秘书长陈剑峰会见了来访的瑞士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瑞再”)全球农业再保险负责人贝亚特·施耐格(Beat Schnegg)一行。

 

    双方回顾了自开展合作以来在水产养殖保险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就水产养殖保险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2013年以来,协会与瑞再合作开展的水产养殖保险已扩大至全国6个省份。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灾害损失补偿、业务政策制定、信息和数据共享等方面通力配合,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陈剑峰感谢了施耐格一行的来访。他表示,近几年协会与瑞再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得到了瑞再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水产养殖保险发展,陈剑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鉴于目前水产养殖保险尚未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的实际情况,希望瑞再继续发挥优势,协助推动此项工作的进展;二是希望瑞再推荐水产养殖保险业务开展方面取得成功经验国家和地区,帮助联系学习考察,提升协会水产养殖保险理赔等方面的能力;三是参考瑞再在国内外开展指数型保险的成功案例,和协会一起共同积极探索和推动适合我国发展的指数型保险。

 

    施耐格十分同意陈剑峰的建议,并承诺瑞再将围绕水产养殖保险的相关问题,在申请中央财政补贴、人力资源培训和业务开展等方面为协会提供充足的支持和帮助。

 

    瑞再中国政府事务负责人兼首席代表高青、中国区农业再保险负责人何兴龙、农业再保险部核保人和思淼,协会副秘书长王西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