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李健华理事长、王朝华主席赴广西北海调研

2016-01-04 16:23:45  作者:谭敬海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  阅读:

    2015年12月30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监事会主席王朝华一行赴广西北海调研渔业互保工作,广西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海吟,广西渔港监督局局长、协会常务理事彭福斌陪同调研。

 

\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区沿海理赔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西区办事处及北海、钦州、合浦等分理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机构渔业互保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

 

    李健华指出,协会是为渔民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要以会员服务为主线,逐步完善会员制度和服务体系。对渔民会员和基层机构反映强烈的问题,协会将认真研究、统筹考虑解决办法;从关心渔民会员、惠及渔民会员、帮助渔民会员的理念出发,适时调整完善风险储备金、承保险种、理赔服务等规则及制度,以达到降低费率、简化手续,能保尽保,惠及渔民的目的。在服务方面,一要给渔民会员授牌,增强渔民群众对渔业互保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二要对多年没有出现过安全生产事故的渔民会员给予费率优惠奖励;三要多为渔民会员办实事做好事,组织入渔村、到码头、上渔船回访渔民等活动,对死亡或伤残渔民会员家属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将“渔业互保”真正办成渔民之家、会员之家,使渔业互保成为渔民心中谁也代替不了、谁也拿不走的金字招牌。

 

\

 

     调研组一行还赴位于侨港镇的广西海洋投资集团,开展了团体会员参保情况的调研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