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扣紧这道“安全扣” 把好渔民“生命关”

2018-04-26 10:57:11  作者:钱程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一年一度的休渔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渔业船舶检验监督,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船舶质量,确保休渔期期间渔船营运检验工作能够按计划有序进行,4月25日,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下属企业海顺渔船质量检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奉化组织召开奉化区2018年渔船营运检验工作会议,奉化区海洋与渔业局资深验船师刘斌、龚杰,宁波市协会中心副主任刘金城,奉化区各渔船修造厂代表以及中心奉化办事处全体验船师参加会议。
 
    会上,验船师刘斌首先对奉化地区2017年检验情况进行回顾,就营运渔船 “历史欠账”的整治情况进行总结,并根据宁波市渔船检验处文件要求,强调2018年需要重点做好:
 
    一、规范应急(备用)电源的有效配备及安装;
    二、消防设备的完整配备;
    三、做好渔船基本号灯及作业号灯的规范配备、安装;
    四、载重线及水尺勘画;
    五、甲板排水舷口;
    六、张贴垃圾公告牌,配备垃圾贮集器;
    七、核查航行区域与作业区域的一致性。
 
    林斌芳是宁波市协会资深验船师,从事渔船检验工作已有8年,他说道:“近年来,渔船火灾事故呈逐年增长态势且多发生在老旧“大龄”船舶,奉化地区“大龄”渔船较多,“历史欠账”问题在大龄渔船身上尤为严重,做好这些大龄渔船消防设施的配备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最后,刘金城副主任强调,渔船营运检验是保障渔民海上生命财产安全中的关键一环,替渔民把好技术安全关是每个验船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所有验船师都要严格落实省、市文件要求,坚持底线思维,不碰红线,不破底线,确保2018年船检任务完美完成。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