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反哺活动之----送图书进渔区校园

2017-11-08 08:49:00  作者:范丹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今年10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为响应福建省全民阅读号召,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指导和帮助下为福建省福鼎、霞浦、晋江、惠安、秀屿、平潭以及连江七个中心渔港的七所小学送去了近万册、价值三十万元的优质图书,为渔乡的渔民子弟们带去了丰富的阅读资源,为渔区小学的教学以及课外活动提供了物质支持。此项活动也将渔业互保反哺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心系渔区子弟的学习成长,携手共建渔区书香校园。
 
\
 
    几个月前,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为渔区的多所小学送去了近百台自动饮水机,解决了海岛学校饮水问题,受到学校与家长的一致欢迎与好评;近日,渔业互保反哺活动再次行动,为渔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福建省协会在对渔区小学生读物深入调研和学校老师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按照学生的需求为全省七个中心渔港的中心小学分别送去了近一千五百册、价值五万多元的图书。这些高质量的课外读物不仅扩充了当地学校的图书储备,为渔区学生们构建了阅读平台,为学校营造了纯净浓厚的书香氛围,更是为校内多种多样的阅读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物资。这些丰富的图书资源不仅仅有利于培养学生们课外阅读习惯、开拓他们的眼界,更是为构建书香校园、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开展添砖加瓦。
 
\
 
    活动期间,接受赠书的学校师生们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歌曲演唱、为来宾佩戴红领巾等各种节目形式,对渔业互保公益义举纷纷表示了感谢。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各地方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亲临学校慰问渔区的学生们,并此机会同渔民展开座谈,进一步讨论渔民的需求问题。渔业互保协会的工作人员更是认真听取了渔民会员对渔业互保的建议,增强了服务意识,以促进渔业互保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的捐书助学活动,立足于渔民子弟的成长成才问题,着眼于渔区的教育发展,真正做到了想渔民之所想,急渔民之所急。一本本图书,承载着渔业互保协会对渔民子弟的关怀与爱,更寄托着新老海洋渔业人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未来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还将继续秉持着“扶助共济,服务渔业”的服务宗旨,继续开展更多反哺渔民的活动,全心全意地为渔民服务,促进渔业生产健康持续发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