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台风“玛莉亚”侵袭 宁德市渔业互保积极开展灾后理赔工作

2018-07-18 09:00:56  作者:游丽芬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宁德市办事处    阅读:
    受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的影响,宁德部分区域极大风速达到了17级。“玛莉亚”的破坏力导致辖区内树木倒伏、停水停电、街道积水、城市公共设施损毁等,超强台风所到之处无不一片狼藉。
 
    此次台风灾害前,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宁德辖区各办事处、营业部互保工作人员根据《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突发理赔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在台风期间全员24小时在线,实时关注台风走向,及时掌握所属区域的受灾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通过省协会短信平台、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提前向渔业合作社、渔民会员发布台风预警信息,要求会员做好渔船及养殖设施加固工作,并及时撤离。
 
    据了解,由于灾害前各部门提前防御部署得当,参保会员因此次台风造成的渔船损失较小,截止到7月13日中午,福鼎渔船仅报案1起;霞浦渔船报案4起;福安、蕉城渔船0报案,辖区渔民群众无人员伤亡。
 
    此次台风受灾最严重的属养殖户,宁德辖区内的养殖户损失惨重,其中福鼎市沙埕镇、霞浦县三沙镇更是受台风摧残惨重,多处渔排被打烂冲走,网箱里的鱼除死亡之外,都跑到港口或大海里。而从2016年起省协会开展的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业务,在本次的台风中,为宁德辖区参保的养殖户,提供4125.8万元的风险保障。对于超强台风“玛莉亚”给受灾养殖户造成的严重损失,省协会给予高度的重视,本着“主动、迅速、准确”的原则,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本次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赔付霞浦、福鼎参保养殖会员3203.95万元。
 
    高效快速的理赔不仅解了养殖户的燃眉之急,还为受灾养殖户及时恢复灾后生产、生活提供了必要条件,切切实实做到了为渔民会员保驾护航,有效促进宁德市渔区社会的稳定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