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 ——“玛莉亚”台风理赔兑现大会在霞浦举行

2018-07-20 13:25:00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7月19日,“玛莉亚”台风理赔兑现大会在霞浦“九大馆”广场举行,现场共为霞浦县82位参保养殖户兑现台风指数保险赔付金3160万元。为当地养殖户灾后快速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度大、极具破坏性,过境后对福建全省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仅宁德地区渔业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5.06亿元,其中养殖业经济损失为3.6亿元,网箱养殖受灾面积达120万平方米,损失产量2.2万吨。灾情发生后,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指示下,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迅速启动台风灾害理赔应急预案,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灾区调查受灾情况,统计损失数据,并召集各分保机构就台风指数险赔偿方案进行会商,1天内确定了台风触发地区及触发,赔偿金额共计3693.93万元,并在霞浦县举办“玛莉亚”台风理赔兑现大会,向霞浦县82名参保养殖户支付理赔款共计3160万元,为渔区群众撑起了风险“保护伞”,及时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风险管理功能,有效减轻了社会压力和政府负担, 切实做到“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起到了防灾减损的作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主办,霞浦县人民政府,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国寿财险福建分公司协办,现场还邀请了福建省电视台、宁德市电视台、霞浦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叶建平总工程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黄世峰理事长、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卢振忠主席、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王云盛副主任、霞浦县人民政府魏良栋副县长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李伏江副理事长对福建省渔业互保业务和本次台风理赔情况作详细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