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公益助学活动扬帆起航

2017-11-10 13:10:55  作者:张冬雷  来源: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帮助渔区困难会员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的问题,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开展了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发起的,各省(市)渔业互保协会共同参与的“渔业互保扬帆助学行动”。今年8月以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通过充分的摸底调查与审核,最终确定省内10名来自贫困渔民家庭的本科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其中包括了2名来自大连旅顺口区双岛街道大甸子村的大一新生。
 
    10月17日,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理事长白春林在旅顺大甸子村委会举行的“渔业互保扬帆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为2个受助渔民家庭现场发放了助学金。“我家女儿考上大学,家里困难,今天给我们发了助学款,给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这个好的政策。”在仪式现场,一位受助学生家长朴实地说道。
 
    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成立6年以来,始终坚持“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逐年加大渔业防灾减灾和公益活动的投入力度,不断深化会员服务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近1400万元。本次“渔业互保扬帆助学行动”,为省协会“反哺渔民”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使贫困大学生得到了有效帮助,彰显了渔业互保“担当社会责任,打造渔民之家”的决心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