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20周年优秀会员表彰大会

2016-07-18 14:51:43  作者:李双明  来源: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7月11日,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周年优秀会员表彰大会在象山召开。大会回顾了宁波市协会2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各项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农业部财务司原司长、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少春、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黄澜、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崔秀朋、宁波保监局监管处副处长段元娟应邀出席大会,市财政局农财处及市渔业系统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各地方渔民会员代表、20周年优秀会员、渔业互保先进个人、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宁波省渔业互保协会历经20年发展,目前已基本实现宁波市渔区风险保障全覆盖,渔船和渔民人身承保率均已达到95%以上,水产养殖保险的承保面积达到4.14万亩,累计为全市渔民提供了886.58亿元的风险保障和2.97亿元的损失补偿。特别是在四届理事会期间,宁波市协会通过建立健全制度、适时调整互保政策、完善防灾救助机制、多元化服务渔民、强化队伍建设等措施,业务规模稳步扩大,会费收入保持平均每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宁波市协会还出资成立了宁波市渔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3年来已累计为渔民会员提供了5.2亿元的融资担保,帮助破解渔业经济融资难的发展瓶颈。宁波渔业互助保险真正成为当地现代渔业实现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有效风险保障机制之一。
 
    李健华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能够坚持“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是很难得的,要切实把渔业互保协会办成会员之家、渔民之家。宁波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紧紧依托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这一做法为全国提供了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全国水产是一家,全国互保一盘棋。大家要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坚持互保特色,一起把互保事业做大做强。
 
    陈少春局长指出,宁波市渔业互保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在全国渔业互保系统内创造了“宁波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宁波市渔业互保积极参与宁波保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做好做强互助保险业务,加强互保队伍建设,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渔民的信任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渔业互保的理解和支持力度,宁波市渔业有关部门更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渔业互保事业的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和章程(修订稿草案)。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和五届一次监事会议同期召开,并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和监事会主席。大会还对连续投保达15年,且累计理赔金额低于1万元(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的会员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