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渔业互助保险工作

2016-03-18 15:15:16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  阅读:

\

 

    3月15日-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地方金融处处长刘逸云一行赴北海调研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并就渔区未来发展方向召开调研座谈会。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王海吟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广西区办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赔部主任邓松龄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逸云处长听取了广西区办事处“十二五”期间渔业互保业务的开展情况:2011年-2015年,广西区办事处先后开办了渔船全损互助保险、渔船综合互助保险、渔民雇主责任互助保险、渔民平安人身互助保险,参保渔民达247387名、参保渔船12480艘,提供风险保障387.24亿元。

 

    刘逸云表示,“十二五”期间广西自治区安排财政资金1140万元用于对全区所有参加渔民雇主责任互助保险(人身平安互助保险)的渔民给予保费20%政策性补贴,这是多年来政府在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渔业安全生产的应有责任。今后将在政策和资金上进一步扶持渔业互助保险,提高渔业风险保障能力,推动自治区渔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调研期间,刘逸云一行还深入北海地角渔港、南澫渔港、有关涉渔企业,与渔民群众、企业负责人及工人进行了交流,了解渔船作业情况及对大家渔业互保和渔业生产的看法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