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京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议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

2014-12-29 18:59:57  作者:王岩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2014年12月26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议、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理事长王朝华、副理事长刘向东、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以及来自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业执法机构、渔业互保机构和渔业企业的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监事会主席宋志俊和全体监事应邀列席会议。
 
\
 
    理事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协会2014年主要工作和2015年重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4年协会按照四届四次理事会议确定的“争取资质、拓展业务、巩固格局”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班子、队伍、业务、制度和文化建设,推动渔业互助保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尽力争取农业保险经营资质。推动全国人大代表李科平提交政策议案;参与农业保险相关配套法规建设;配合国务院政研室形成渔业互保调研材料获得领导重要批示。二是稳步推进承保理赔等业务工作。在稳定传统人船险业务的基础上,推进水产养殖保险“浙江模式(以渔业互保为主、商业再保为辅)”和“安徽模式(互助保险和商业保险合作共赢)”持续深入开展;统筹推动全国远洋渔业保险按照属地化原则纳入重点工作;开展“理赔规范年”活动,提升理赔服务质量。三是努力巩固现有统筹发展格局。开展对渔业互助保险发展形势和发展战略的研究工作;解决了社会团体审批制度改革后协会代表机构年检、换领新证等问题;加大核心业务系统的升级开发力度,重点开发水产养殖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分别举办沿海和内陆业务骨干培训班。四是开展协会成立20周年相关活动。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举办了“我与渔业互保”征文活动、协会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和“协会梦,中国梦”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编撰了《航程——中国渔业互助保险二十年》书籍、纪念画册和纪念邮册。
 
    理事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成员调整和增补方案、长江流域办事处设立和负责人聘任方案以及协会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会议指出,2015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将是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挑战之年,协会2015年的重点工作将围绕“巩固体系、稳定业务、防范风险”来展开。
 
    在随后召开的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聘任王西才为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的提案和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