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新保险法知识

法国农业保险制度是如何形成的?

2014-01-24 09:59:03  来源:  阅读:

  答:法国是一个农业比较发达的国家,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19世纪中叶,法国农业曾历经危机,一些农业行会组织应运而生。辛迪加、合作社和相互保险组织加强了与农村社会的联系,试图满足农民的不同需要。在保险领域,为保障自己的经济安全,法国农民发起并成立地方相互保险公司,以应付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包括火灾、冰雹、牲畜死亡等。

  1900年,法国有关行业组织法律地位的法令实施之后,全国约有4万家以上相互保险公司成立。以后,政府对互助机构进行了联合、合并,并成立了中央的互助保险机构,很多保险集团在政府的扶持下迅速发展。

  1966年,法国在大区范围内还创立了再保险机构,众多的地方互助保险合作社由大社区再保险,大社区又由中央再保险,1980年以后,为了防范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风险,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在大学和有关部门逐渐出现了专门从事农业风险科学研究的机构,政府投入巨资进行资助研究。

  1986年,法国成立了农业相互保险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将农业作为一个系统进行承保经营,范围可扩大至人身保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