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新保险法知识

互保协会在防灾减灾方面主要做了什么工作?

2014-01-24 09:53:29  来源:  阅读:
  答:防灾减灾有效地预防事故,减灾后的损失,避免船员伤亡,是互保协会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工作。具体工作主要有:
  
  1.挖掘、整理、分析理赔数据,根据统计和分析的情况,连同事故规律的数学模型,提出事故控制的参考标准,指出防灾减灾的主要领域。

  2.加强对渔船事故种类、原因的分析研究,分海域、船型、捕捞方式、省别等不同情况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对安全管理体系给予科学评价交流建议。
 
  3.针对起网机伤残、死亡事故较多的现实投入资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改造研制,现在已经初步验收了两家产品,正在进行渔船上的安装、现场实践操作阶段,一旦在生产中得到认可,协会将出一部分资金引导在渔船中推广。
 

  4.加强培训和咨询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渔船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并促进研究成果向培训和改进安全设备,完善操作规程方面转化,以达到减少事故,减少损失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