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互保资讯

福建省协会开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

2014-06-11 16:00:38  作者:王建风  来源: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5月30日下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组织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秘书处工作作风建设和开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省协会秘书长李水根传达了理事会关于加强秘书处工作作风建设和开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省协会秘书处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真抓实干、不走过场,认真开展为期半个月以良好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开展这项活动,着重解决秘书处员工存在的思想、道德、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力求把省协会打造成一个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集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小组(5月30日)。省协会成立以理事长陈泽銮为组长,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水根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抓好动员,统一认识(5月30日-6月2日)。5月30日下午省协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就开展这一活动进行动员,进一步统一员工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参与到开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中来。三是组织讨论,发现问题(6月3日-6月6日)。重点是围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要求,通过同事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分析。具体以部门为单位,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组织部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生活作风实际,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良好作风建设专题讨论,做到“四查找”。一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存在问题查不出来不过关、思想认识不深刻不过关,要求每位员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存在问题的书面自查报告;二查找本部门中存在的问题。由本部门负责人组织,把本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归纳整理,形成部门书面自查报告;三查找部门与部门之间存在的问题。通过部门间相互指出各自部门存在的问题;四查找员工与员工之间存在的问题。通过员工间相互指出员工个人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要在员工大会上通报,省协会秘书处领导开展测评。四是整改落实,制定措施(6月7-10日)。重点是针对根据查找出存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生活作风等方面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各部门、每位员工对查找出来的主要问题,要逐一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整改措施要求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力诫空谈。整改措施先提交领导小组审核把关,确定的整改措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然后由各部门负责人在秘书处全体员工大会上对整改措施进行通报,全体员开展测评。五是认真总结,确保实效(6月11-15日)。开展良好作风建设活动要克服“闯关”思想,各部门对查找出来的部门问题、员工存在问题,要紧盯不放,逐项研究,并按照完成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及时做好阶段总结,整改完毕后召开全体员工大会通报活动情况。活动结束后积极开展“回头看”,确保良好作风建设活动取得长效实效。
 
    李水根强调,通过此次活动,能确实有效地解决员工中存在的精神不振、执行不力、效率不高、风气不良等问题,努力达到“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员工执行力明显加强”的要求。使全体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渔民会员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树立渔业互保良好的社会形象。
 

相关新闻